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國前駐緬甸大使與丈夫 在緬甸各被判刑1年

  • 時間:2022-09-02 18:2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英國前駐緬甸大使與丈夫 在緬甸各被判刑1年
緬甸軍政府旗下的法院判處英國前駐緬甸大使鮑曼(Vicky Bowman)(右)及其緬甸丈夫登林(Htein Lin)(左)各1年監禁,罪名是違反移民法。(圖:推特)

路透社今天(2日)引述2名消息人士和一家新聞入口網站報導,緬甸軍政府旗下的法院已判處英國前駐緬甸大使鮑曼(Vicky Bowman)及其緬甸丈夫登林(Htein Lin)各1年監禁,罪名是違反移民法。

鮑曼在緬甸經營一個促進商業道德行為的組織,她的丈夫登林是一名藝術家,也曾是一名政治犯,他們2人在8月24日被捕,警方逮捕他們的理由是,2人住在與其註冊時不同的地址。

自緬甸軍方去年2月推翻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領導的民選政府,奪取政權以來,包括美國、英國、日本和澳洲公民在內的多位外國人士遭到軍方拘留,人權組織指軍方逮捕這些外國人的目的,是想藉此讓異議人士噤聲並製造恐懼氣氛。

獨立媒體「今日緬甸」(Myanmar Now)報導鮑曼及其丈夫的判決,並且追蹤軍政府拘留異議人士的非營利人權團體「援助政治犯協會(Assistance Association for Political Prisoners, AAPP)」,也向路透社證實這項判決。此外,一名消息人士,也證實上述判決。

不過,緬甸軍政府與英國駐緬甸大使館並未立即回應路透社的置評請求。

緬甸軍政府因為對關押的民選政府領袖和異議人士進行秘密審判,並判處重刑,遭到國際社會譴責,其中包括對被罷黜的文人領袖翁山蘇姬的審判。

根據一名熟悉法院審理的消息人士,翁山蘇姬今天因為被軍方的法院認定選舉舞弊罪名成立,被判處3年徒刑。

翁山蘇姬自去年政變以來,一直被軍政府關押至今,她遭到法院閉門審理,裁定犯下貪腐和其它一系列罪名,已被判處17年徒刑,加上今天的3年徒刑,翁山蘇姬已被判處20年徒刑。

不過,緬甸軍政府堅稱法院具獨立性,並指遭到監禁的人違反法律。

現年56歲的鮑曼曾於2002年至2006年間擔任英國駐緬甸大使。至於55歲的登林是緬甸最著名的藝術家之一,也是一位資深活動人士,他在20年前因為反對軍方統治而入獄6年多。

國際特赦組織區域倡議副秘書長哈明玉(Ming Yu Hah)表示,他們被判刑的消息令人非常擔憂。

她表示:「我們見到活躍人士、藝術家、記者、學生、企業老闆與醫療專業人員,被軍方以最輕微的藉口,任意拘捕和監禁。」

哈明玉說:「緬甸軍方的人權紀錄惡名昭彰,經常以政治動機或捏造的罪名,逮捕和監禁異議人士。」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