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阿根廷副總統遇刺 拉響巴西總統候選人安全警報

  • 時間:2022-09-03 08:4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阿根廷副總統遇刺  拉響巴西總統候選人安全警報
今年角逐巴西總統大位的工黨籍前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AFP)

阿根廷副總統克莉絲蒂娜‧費南德茲(Cristina Fernandez Kirchner)1日晚間在住家附近遭行刺未遂,由於候選人在競選活動中高度曝光,今年角逐巴西總統大位的工黨籍前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的安保人員拉響安全警報。

巴西外交部2日發表聲明,譴責出於政治動機的任何形式暴力行為,並重申對姊妹國阿根廷的一貫支持。

阿根廷副總統克莉絲蒂娜‧費南德茲遇刺事件同一天,在巴西民主社會黨聖保羅總部發生一名議員朝空中開槍事件,也引起工黨安保團隊的注意。

巴西聯邦警察指出,鑒於魯拉在競選活動中過度曝光和兩極分化加劇,將加強追蹤和識別威脅並採取措施減少造勢活動地點的脆弱性,以降低類似阿根廷副總統受到槍擊的威脅。

例如在巴拉州首府貝倫(Belem)的造勢活動,聯邦警察已經在魯拉的座車附近安排一輛戰術車,車內有特別行動組人員,攜帶重型武器,能夠在發生暴力事件時立即採取有力反應。

現在魯拉的安保人員擔心的是,尋求連任的自由黨籍現任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將在9月7日巴西獨立紀念日當天前往里約熱內盧,而魯拉計畫隔日造訪當地。

聯邦警察指出,里約熱內盧是波索納洛歷來選舉的大本營,魯拉前往那裡本來就危險,在兩極分化加劇的情況下,風險更大。

為此,聯邦警察打算重複之前在聖保羅和米納斯吉拉斯州首府好景市(Belo Horizonte)造勢活動中使用的安全架構,調派更多警察和便衣特工任由候選人差遣,在建築物頂部安排狙擊手,並使用無人機監視現場。

根據魯拉過去遭受的威脅。聯邦警察已將魯拉列為10月總統大選的「最高安全風險級別」。

克莉絲蒂娜‧費南德茲遇刺事件發生後,魯拉、波索納洛和巴西其他總統候選人紛紛在社群媒體聲援阿根廷副總統。

魯拉說:「犯罪分子是一名不知道如何尊重差異和多樣性的法西斯主義者,鼓勵這種暴力和政治仇恨的人士對拉丁美洲地區民主的威脅,全世界的民主人士都不會容忍政治分歧中的任何暴力行為。」    

波索納洛則說:「(遇刺)幾乎是每個人都可能遭遇的風險,我自己也差一點在2018年死亡,當時沒有任何左翼人士關心我。雖然我對她(阿根廷副總統)沒有任何好感,但也不希望她不好。我對發生的事情感到遺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