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假想飛彈來襲 日本將在10地演練防空避難

  • 時間:2022-09-03 14:1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假想飛彈來襲 日本將在10地演練防空避難
NHK報導,北韓今年上半年反覆試射彈道飛彈,日本中央與地方政府共同宣布,將再度舉行居民參與的避難訓練。圖為北韓試射長程巡弋飛彈。 (資料照/AFP)

面對北韓反覆試射彈道飛彈,日本將時隔4年再度實施居民參與的防空避難演練,預計從今年9月下旬到2023年1月下旬止,在北海道與沖繩縣等10地舉行。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北韓今年上半年反覆試射彈道飛彈,日本中央與地方政府共同宣布,將再度舉行居民參與的避難訓練,最近已彙整具體實施計畫。

這次的防空避難演練預計從9月下旬到2023年1月下旬止,在北海道、新潟縣、香川縣、沖繩縣等共8道縣內10市町村舉行。

防空避難演練假想偵測到有襲擊日本之虞的彈道飛彈,確認從相關單位透過防災行政無線廣播通知居民,到引導民眾進入堅固建物或地底下避難的流程。

日本上次進行類似防空避難演練,是從北韓接連試射彈道飛彈的2017年起,在全境29地舉行;但2018年6月美國與北韓舉行領袖會談後,讓朝鮮半島緊張情勢得以緩解,日本此後就沒再舉行相關演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