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阿提米絲好事多磨 NASA登月火箭試射再喊卡

  • 時間:2022-09-04 06:0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阿提米絲好事多磨 NASA登月火箭試射再喊卡
美國太空總署(NASA)登月火箭「阿提米絲1號」(Artemis-1)。 (圖:NASA)

路透社報導,美國太空總署(NASA)3日以液態氫燃料外洩為由,一週內第二度中止次世代巨型登月火箭的試射,並表示這可能導致這項由月球到火星的「阿提米絲」(Artemis)計畫延後至少數週。

這項名為「阿提米絲1號」(Artemis-1)的無人飛行測試任務,原本要在8月29日進行,後來因為技術問題延至9月3日。

美國太空總署計劃在3日下午2時17分(台灣時間4日凌晨2時17分),從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Cape Canaveral)的甘迺迪太空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發射32層樓高的太空發射系統(SLS)火箭、和其獵戶座太空船(Orion)升空。

這項「阿提米絲」計畫原本將代表著在最後一次的阿波羅(Apollo)登月任務的半個世紀後,SLS火箭和獵戶座太空船的首航,並進行一場無人的6週繞月飛行測試。

雖然美國太空總署保留了5日或6日的備用發射時間,以防需要進行第三次試射,但在檢視最新發生的障礙數據後,認為液態氫燃料外洩的問題太棘手且耗時,無法在目前分配給任務的發射期於6日到期之前,完成發射台的修復。

美國太空總署負責探索系統開發項目的副主管富利(Jim Free)表示,這項延遲意味著最快的再次嘗試機會,將落在9月19日至30日的下個發射期間、或是在這之後的10月發射窗口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