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突襲後首度露面 川普稱拜登「國家之敵」

  • 時間:2022-09-04 09:1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突襲後首度露面 川普稱拜登「國家之敵」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3日在賓州的一場集會中,猛烈抨擊FBI突襲他的住處並把拜登稱為「國家之敵」。 (AFP)

法新社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3日在賓州的一場集會中,猛烈抨擊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上個月突襲他位於佛州的住處,並將他的繼任者拜登稱為「國家之敵」。

這是川普自從位於海湖俱樂部(Mar-a-Lago)的豪宅在8月8日遭到突襲後的首度公開露面。他表示,這場搜索行動是對「正義的嘲諷」,並警告這將引發「前所未見的強烈反彈」。

川普說,當他們在數週前目睹美國史上最令人震驚的政府濫權之一時,對於美國自由的真正威脅,沒有比這場突襲來得更鮮明的例子了。

川普暗指,拜登政府監督的這場突襲,違反了司法部和FBI獨立於白宮之外的長期協議。

川普在維克斯巴市(Wilkes-Barre)的一場集會告訴歡呼的群眾說,嚴重濫用這項法律將導致前所未見的強烈反彈。

川普並反擊拜登本週的演說,表示拜登發表了「美國總統有史以來最惡毒、最仇恨和最具分裂性的演說」,是「這個國家的敵人」。

拜登1日在費城抨擊川普和他的「極端」死忠支持者,表示他們威脅到美國的民主。

拜登在晚間的黃金時段發表演說,痛批擁護川普「讓美國再次偉大」(Make America Great Again,MAGA)口號的共和黨人,認為他們代表一種極端主義,「威脅到我們共和國的根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