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特拉斯:若獲任英相 立即解決能源上漲問題

  • 時間:2022-09-04 17:2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特拉斯:若獲任英相 立即解決能源上漲問題
英國外相特拉斯(Liz Truss)。(AFP)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今天(4日)表示,如果她在本週被任命為首相,她將立即採取行動,應對不斷上漲的能源費用並增加能源供應。

英國經濟正在對抗兩位數的通膨並面臨衰退,在保守黨宣布新任黨魁的前夕,被看好勝出的特拉斯在「週日電訊報」(Sunday Telegraph)撰文,重申她將大膽應對英國經濟問題的承諾。

特拉斯說,她理解「生活成本危機對每個人來說是多麼具有挑戰性」,文中並寫道,她會「採取果斷行動,確保家庭和企業能夠度過這個冬天和下一個冬天」。

特拉斯並在文中說,「如果當選,我計劃在新政府的第一週內針對能源帳單和能源供應立即採取行動。」

特拉斯說,她將雙管齊下,除了將立即採取行動解決生活成本危機,還將制定一項實現經濟增長的計劃。她並將任命一個經濟顧問委員會,以獲取有關如何提振經濟的「最佳想法」。

她寫道,「我們需要做出艱難的決定,以確保我們不會在每個秋冬都處於現在這個狀況。」

各界普遍預計,特拉斯將打敗她的競爭對手、前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在5日被任命為執政保守黨的新黨魁;黨魁也將是英國新首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