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正值美俄關係緊張 美駐俄大使蘇利文離任

  • 時間:2022-09-05 05:4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正值美俄關係緊張 美駐俄大使蘇利文離任
美國駐俄羅斯大使蘇利文(John Sullivan)。(美聯社/達志影像)

法新社報導,就在美國和俄羅斯的關係處於冷戰以來最低點之際,根據大使館發表的聲明,美國駐莫斯科大使蘇利文(John Sullivan)在完成在當地的外交任期後,已經在4日離開俄羅斯。

62歲的蘇利文是在2019年12月被任命為駐莫斯科大使。

聲明指出,蘇利文在離任後,將結束跨越40年和5位美國總統的公職生涯。

大使館表示,外交官員魯德(Elizabeth Rood)將代行大使職責,直到繼任者就任為止。大使館並未提供進一步細節。

蘇利文的離任正值美國和俄羅斯的關係,處於冷戰以來的最低點。自從俄羅斯在2月24日對烏克蘭發動進攻以來,美國對莫斯科祭出全面的經濟制裁,並對基輔提供大量的軍事援助。

美國大使館最近數週以來也一直站在第一線,試圖確保被拘留在俄羅斯的美國公民能夠獲釋,其中包括美國女子職籃WNBA球星格林納(Brittney Griner),莫斯科法院在8月時以毒品罪名判處她9年徒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