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國新首相今揭曉 可望出現第3位女性領袖

  • 時間:2022-09-05 10:0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英國新首相今揭曉 可望出現第3位女性領袖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最有希望成為下一任首相。 (AFP)

法新社報導,英國的下任首相是誰結果將在5日揭曉,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將最有希望成為現任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的接班人,並負責處理英國不斷攀升的生活支出危機。

在特拉斯和她的對手─前財務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一整個夏天都在爭取擁有最終投票權的保守黨(Conservative Party)成員支持後,這項結果將在5日中午12時30分(台灣時間晚間7時30分)揭曉。

一旦特拉斯獲勝,她將成為繼柴契爾夫人(Margaret Thatcher)和梅伊(Theresa May)之後、英國的第三位女性首相。

在對估計達20萬的合格保守黨員進行的民調中,47歲的特拉斯聲勢持續領先42歲的蘇納克。

在強生因為一系列醜聞、以及政府閣員紛紛掛冠求去而宣佈辭職後,這場首相之爭從7月展開。

在經過了8週的競選活動後,郵寄和線上投票已在2日結束。特拉斯曾向英國廣播公司(BBC)形容這場競選活動為「史上最長的就業面試」。

然而,這項投票可能並不會反映大眾的看法。

國際市調公司「輿觀」(YouGov)8月底的一項調查發現,有52%的受訪者認為,特拉斯將是一個「拙劣」或「糟糕」的首相。

此外,有43%表示,他們一點也不相信特拉斯能處理生活成本飆升的這個急迫問題。

星期泰晤士報(The Sunday Times)則指出,不論最後誰成為勝者,都將是自柴契爾夫人以來,處境最艱難的新首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