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進黨「繽紛18路」走入異溫層 力催18歲公民權同意票

  • 時間:2022-09-05 11:0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民進黨「繽紛18路」走入異溫層 力催18歲公民權同意票
民進黨國務青與雙北年輕市議員參選人宣示,啟動「繽紛18路」的行動,希望突破同溫層,前進台灣各縣市18種不同場所,催出965萬張同意票(劉玉秋攝)

「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案將於年底與九合一選舉合併舉行,為貫徹民進黨長期支持「18歲公民權」的立場,民進黨青年部發起「繽紛18路」行動,國務青與民進黨雙北青年市議員參選人今天(5日)共同宣示,即日起將走入18種異溫層及場域與民眾溝通,號召全民力挺「18歲公民權」,盼催出965萬張同意票。

今年九合一選舉將同時舉行「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案投票,這是台灣歷史第一次交付公民複決的修憲案。

為貫徹民進黨長期支持「18歲公民權」的立場,強化「民主前進挺18」之意象,民進黨青年部5日舉行記者會,宣布民進黨國務青將走入18種異溫層及場域與民眾溝通,並與多名民進黨雙北地區青年議員參選人一同宣示,號召全民力挺18歲公民權。

民進黨國務青楊先驊表示,國務青「繽紛18路」的行動即日起正式啟動,希望突破同溫層,前進台灣各縣市18種不同場所,前9路將前往學區周遭爭取年輕學子的支持,也會前往見證歷史傳承的廟口、老街、夜市、傳統市場、商圈、爭取跨世代的支持。楊先驊說:『(原音)我們特別希望告訴長輩,台灣的年輕人有能力、有想法、獨立思考,不再是有耳無嘴的小孩子、更加是有耳有嘴有擔當的少年家。除了青年深耕與世代傳承外,我們也不放過任何溝通的機會,希望爭取攤商與消費者的支持,讓民主自由的聲音交會到每一天的叫賣聲與日常當中。』

另一名國務青黃亭瑜也說明「繽紛18路」行動後9路將至親子公園、長照據點宣講,爭取更多家長、長輩的支持,也會把握假日觀光人潮,前往各地知名歷史建築、漁港,還會在車站、捷運站等各個重要交通節點,利用通勤的尖峰時段,在不影響交通動線的範圍下,不放棄任何面對面溝通的機會,呼籲每一位通勤、返鄉的朋友,11月26日記得要多領一張票,更要投下「18歲公民權」的同意票,讓台灣接軌世界,讓青年獲得重視,也讓民主持續深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