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盤點中共攻台可能樣態 黃重諺:把自己變得更強

  • 時間:2022-09-05 11:0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盤點中共攻台可能樣態 黃重諺:把自己變得更強
金防部各據點均備妥必要裝備,嚴防無人機襲擾。(軍聞社記者周昇煒攝)

針對中國對台軍演及近期無人機侵擾事件,總統府副祕書長黃重諺今天(5日)在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中國軍演展現出的樣態,讓我方更清楚其戰略企圖,更像是要主控第一島鏈以西區域,這已引起周邊國家與國際社會更重視這個問題,我方也已盤點所有可能樣態,持續強化各種因應作為。

我外島地區近來頻遭無人機侵擾,總統府副祕書長黃重諺表示,「老是用無人機到人家家裡,其實這個就是竄訪」,這是一種典型的灰色衝突方式,同時是個新領域,不少國家也關心台灣怎麼應對這種干擾,我方有與友好國家整體盤點更好的因應方式;至於國軍後來採取實彈驅離做法是否有先告知美方,黃重諺說「我沒有印象有特別說、因為尤其這個是飛到你上頭來了」。

黃重諺指出,從8月初的中國軍演到近期無人機騷擾,大概表現出對台攻勢的所有可能樣態,因此我方已將這些軍事威脅型態全部盤點,他說:『(原音)這些盤點過之後,我們在這每一點部分的防衛,我們大概是不是都已經做到足夠,比方說我們對於飛彈的防衛,對於這些灰色衝突的時候,怎麼樣搭配包括陸上的岸置火力部署,或者是怎麼樣讓我們的雷達可以更快看到它們並可做出反應。』

黃重諺表示,這次因應中國軍演反而讓國際社會看到台灣「不是抗誰」,而是對於自由民主及國家主權的堅持,所以不能接受矮化或威脅,同時也讓更多人看到「原來這是台灣人的日常」。

黃重諺強調,台灣隨時充滿挑戰,最重要的是如何掌握所有機會,「把自己變得更強壯」。

日本政府將為前首相安倍晉三舉行國葬,外界關注我方出席人選,黃重諺指出,台日正為此進行磋商;主持人詢問副總統、行政院長是否前往,黃重諺回應說立法院議期即將開始,至於前副總統陳建仁的可能性,黃重諺說「應該沒有,還蠻忙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