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巴西總統大選 魯拉:若當選不會放寬槍枝使用

  • 時間:2022-09-05 13:0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巴西總統大選 魯拉:若當選不會放寬槍枝使用
巴西前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 (AFP)

巴西總統大選候選人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4日表示,如果當選,他將不會發佈進一步放寬槍枝使用的新法令,而是將採取措施加強教育。

魯拉在聖保羅(Sao Paulo)與家政工人舉行會議時表示,「這個國家將不會頒布關於槍枝的命令,而是有書籍的命令。將頒布法令加強教育」。

巴西將在10月2日舉行總統大選,曾任總統的魯拉目前支持度領先。

魯拉表示,有些人認為放寬槍枝銷售是一個正面的變化。但這將使犯罪分子更容易取得槍枝,不再需要從警察那裡偷武器。

魯拉說,「我今年76歲,從未對擁有槍枝有任何興趣。我對上帝和我自己的行為有信心」。

隨著幾項法令的頒布使槍枝取得更加靈活,現任的右翼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把這項議題列為其政府的主要成政績之一,也在選戰期間積極宣傳。

但波索納洛發佈的一些法令已受到巴西最高法院的質疑。

曾是前陸軍上尉的波索納洛堅稱,槍枝可以成為巴西抑制暴力犯罪的方法之一。和美國許多擁槍倡議者的論調一樣,波索納洛主張武裝公民,可以在攻擊事件中阻止槍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