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立法院組聯合國視導團 赴紐約為台灣發聲

  • 時間:2022-09-05 14:2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怡君
立法院組聯合國視導團 赴紐約為台灣發聲
民進黨立委范雲、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將參加2022年聯合國視導團。(合成照/RTI)

外交部邀請立法院朝野黨團推派代表參加2022年聯合國視導團,成員包含民進黨立委范雲、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除了參加永續發展研討會,也將參與「UN for Taiwan」遊行,替台灣在國際發聲。

第77屆聯合國(UN)大會13日將於紐約舉行,外交部邀請立法院組成「2022年聯合國推案立委視導團」,預計14日抵達美國紐約,18日返台。根據初步規劃,15日安排成員出席「台灣是全球落實永續發展SDGs不可或缺之重要夥伴」國際研討會;17日安排成員出席「Everyone is included and united to support “UN for Taiwan”」遊行。

范雲受訪指出,由於涉及中共角力,目前確切行程仍在安排,未能透露更多行程,但這趟行程她給自己的工作目標是全力與各國聯合國使節團互動,與各國代表溝通,協助台灣建立更多盟友。

范雲表示,她在美國念博士班時,就時常與台灣僑民一起參與推動台灣重返聯合國的相關活動,從留學生轉變至立委身分,她會全力以赴,以國會的角度協助推動台灣成為聯合國的一員。

范雲強調,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戰爭後,國際政治局勢已經改變,台灣如何藉由國際政治的變化,成為正常國家,這是她這趟行程的重要任務。

范雲也提到,她9月中將先前往華府參加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nter-Parliamentary Alliance on China, IPAC)的年度大會,再接續前往紐約參加外交部安排的聯合國視導團。

王婉諭受訪表示,SDGs是世界趨勢,近年各國都朝這目標邁進,盼聽取研討會後能將經驗帶回台灣落實;台灣有主體性,盼透過參與「UN for Taiwan」遊行,除了讓世界看見台灣,也期待各國聲援台灣。

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則透過聲明表示,由於這次組團時間與立法院開議時程衝突,基於民眾黨人力有限與職責所在,經討論後無法參加此次活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