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柯文哲估9月下旬疫情洪峰 籲中秋避群聚烤肉

  • 時間:2022-09-05 16:4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柯文哲估9月下旬疫情洪峰 籲中秋避群聚烤肉
為因應確診人數可能上升,台北市柯文哲5日受訪時宣布因應措施,首先就是呼籲市民在中秋假期避免群聚烤肉。(北市府提供)

COVID-19變異株BA.5掀另一波疫情,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5日)表示,預估台北市將在9月下旬進入洪峰。他也宣布6點因應措施,包括中秋節不鼓勵群聚烤肉、餐廳嚴禁走動敬酒、敬茶、唱歌須戴口罩,以及學校、醫院、長照等防疫有關單位月底前疫苗接種率須達9成、專責病床提高到10%,並徵召防疫專責旅館。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北市府上午召開防疫會議,估計若按照正常情況,這波疫情洪峰約在9月26日前後,但由於遇到中秋連假,最高峰可能會提前幾天,至於提前多少,要視中秋連假人流而定。

為因應確診人數可能上升,柯文哲也宣布幾項措施,首先就是呼籲市民在中秋假期避免群聚烤肉。柯文哲:『(原音)中秋節期間我們不鼓勵群聚烤肉,你在家裡烤肉我不會管你,但是那種什麼封街、萬人烤肉活動要避免,所以也因為這樣,台北市今年河濱地區不開放烤肉。』

柯文哲表示,為不影響經濟,餐廳可以內用,但嚴禁走動敬酒、敬茶,唱歌也要戴口罩。另外,市府也已通令學校、醫院、機場、長照機構、防疫旅館、防疫計程車等與防疫有關單位,9月30日前疫苗接種率須達9成,並列入考核。

在醫療量能方面,台北市500床以上醫院已將防疫專責病床從5%提升到10%,到4日晚間還有445張空床;同時,市府也將徵召飯店作為防疫專責旅館。

柯文哲表示,希望這波疫情過後,台灣就能真正解封,在這黎明前的黑暗,希望大家配合各項政策。

至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因採購BA.1次世代疫苗,而非BA.5的疫苗,遭外界質疑,柯文哲則替中央緩頰,表示目前BA.4、BA.5的次世代疫苗在全球並不普遍,只有美國通過EUA,對此他不會苛責政府。

柯文哲也指出,最近疫苗打氣不高,尤其醫療院所許多人在等次世代疫苗,但他認為目前醫學上看來,次世代疫苗效力沒有好很多,現在也不知何時才會進來,所以不必為了等次世代疫苗而延緩接種,還是可以打就先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