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5金控組「永續金融先行者聯盟」 承諾綠色採購

  • 時間:2022-09-05 17:3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5金控組「永續金融先行者聯盟」 承諾綠色採購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表示,金融業除了有資金導引的影響力,也有守護生態環境、促進社會安定的企業責任。(資料照/陳林幸虹 攝)

為配合政府2050年淨零碳排政策,國內5大金控,包括元大、中信、玉山、第一以及國泰金控,今天(5日)在金管會以及相關部會見證下,舉辦「永續金融先行者聯盟成立大會」,正式宣布及承諾在「綠色採購」等5大議題採取更積極行動,為國家及產業淨零轉型增添動力。

由國內5大金控所攜手成立的「永續金融先行者聯盟」5日正式成立。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出席致詞。

黃天牧表示,全球有69%的企業承諾淨零碳排的最大動機,是為降低氣候風險;而台灣60%的企業減碳承諾的主要動機,則是遵循法令,顯示可再強化我國企業對氣候風險的自發性認知。他強調,加入先行者聯盟的5家金控公司,已認知到氣候風險的影響及推動ESG的必要性,並且已投入許多資源,積極推動永續發展,是國際永續評鑑機構都給予高評價的企業。

黃天牧也表示,金融業除了有資金導引的影響力,也有守護生態環境、促進社會安定的企業責任。黃天牧在會後受訪也表示,國內其他金控在永續上也不是做得不好,只是這5家金控不僅超前,且願意提出承諾,金管會也希望未來能和金融業一起繼續往前努力。黃天牧說:『(原音)我覺得綠色金融看你如何定義,可能很廣很嚴謹,現階段台灣金控來說,所設定的一些標準,是相對其他金控,在某些指標上算是做到了,而且也願意承諾,也願意擔任先行者,這樣的情況下選出來,沒有說其他做得不好,但這些是相對其他來說,過去做得比較出色的,也願意做承諾的。』

5家金控成立的「永續金融先行者聯盟」,承諾在「綠色採購」、「投融資與議合」、「資訊揭露」、「協助與推廣」及「國際接軌」等5大議題採取更積極的行動,且要當淨零轉型標竿。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