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全台水庫進帳逾4億噸 基隆水情已見好轉

  • 時間:2022-09-05 17:4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全台水庫進帳逾4億噸 基隆水情已見好轉
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指出,受到軒嵐諾颱風夾帶龐大雨量,基隆水情正在好轉。(謝佳興 攝)

軒嵐諾颱風輕掃台灣東北角,為水情帶來助益。經濟部水利署今天(5日)指出,截至目前颱風降雨已為台灣帶來超過4億噸水量,尤其水情吃緊的基隆地區,水情也有好轉,甚至有望調整水情燈號;整體而言,可確保今年底前供水無虞。

軒嵐諾颱風夾帶龐大雨量,全台多處明顯降雨,灌飽台灣多座水庫。經濟部水利署5日表示,自1日累計至4日,這波颱風降雨效益超過4億噸水,其中,西部主要水庫水量皆已蓄滿。

水利署指出,近期水情吃緊,水情燈號轉亮黃燈的基隆地區,水情正在好轉,未來將針對降雨、水庫蓄水情形隨時檢討水情燈號。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說:『(原音)基隆河水位已經明顯上升,而且昨天上午基隆河員山池也進行分洪,而新山水庫蓄水量也逐步的緩步在提升,因為基隆地區已經進入冬季降雨豐水期,所以我們評估未來基隆地區的新山水庫蓄水量應該可以進一步再提高。』

至於南部地區,水利署表示,目前南部水情相當穩定,曾文、烏山頭水庫蓄水量可滿足二期稻作,而台南地區供水主力的南化水庫現在也是滿庫狀態,整體而言,今年底可供水無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