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原能總署視察札波羅熱核電廠 2名人員將常駐

  • 時間:2022-09-05 17:5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原能總署視察札波羅熱核電廠 2名人員將常駐
烏克蘭國家核電公司(Energoatom)5日表示,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的2名檢查團成員將繼續留駐札波羅熱(Zaporizhzhia)核電廠,而其餘4名成員目前已離開。(AFP)

烏克蘭國家核電公司(Energoatom)今天(5日)表示,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的2名檢查團成員預期將「常駐」被俄羅斯佔領的札波羅熱(Zaporizhzhia)核電廠,並指檢查團的其他4名成員已離開核電廠地區。

在俄羅斯2月揮兵入侵烏克蘭後,俄軍於3月佔領札波羅熱核電廠,不過,這座歐洲最大的核電廠仍繼續由烏克蘭國家核電公司運作,並將產生的電力供應烏克蘭電網。

但是札波羅熱核電廠最近不斷遭到砲擊,升高人們對核災的擔憂,也促使國際原子能總署派出專業人員前往調查。

烏克蘭國家核電公司在即時通訊軟體Telegram發布聲明表示:「今天…原能總署檢查團6名代表中的4人已完成他們在札波羅熱核電廠的工作,並已離開核電廠地區。」

聲明接著表示:「預計2名專家將長期留在核電廠,繼續查核工作。」

此外,莫斯科扶植的烏克蘭地方政府官員羅戈夫(Vladimir Rogov),今天在接受電台訪問時證實,原能總署的2名檢查人員將繼續留在札波羅熱核電廠,但是他並沒有說明檢查人員將待上多長時間。

羅戈夫說:「原能總署檢查團已離開札波羅熱核電廠,然而目前有2人仍留在那兒擔任觀察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