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黃天牧:待情勢明朗 外資仍會回歸台股

  • 時間:2022-09-05 18:2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黃天牧:待情勢明朗 外資仍會回歸台股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表示,待整體國際情勢明朗,外資終究還是會回歸台股。(資料照/陳林幸虹 攝)

台北股市近期在升息、通膨等國際利空下,呈現弱勢整理,今天(5日)小跌11點,收14661點。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受訪表示,目前金管會正積極了解台股資金動能、價格及成交量變化,近期台股單日交易量約在新台幣2,000億左右,確實值得關注,不過,他相信,待整體國際情勢明朗,外資終究還是會回歸台股。

黃天牧說:『(原音)最近的交易量是2000多億,是比最好的時候差了一點,可能跟升息以及地緣政治的情況,資金通常在不確定時期會比較保守,情況稍微明朗時,資金會選擇有利的地方去,台股還是有相當的吸引力和競爭力。』

黃天牧也表示,目前外資台股持股還有4成,而外資除了看殖利率,也看公司治理,以及是否多元、永續。他表示,目前金管會周邊單位提出很多措施,包括資料庫、資安,以及一些大數據,都相當核心,也希望讓國內的資本市場更精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