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未來2天北海岸、東半部防大雨  中秋賞月機會高

  • 時間:2022-09-05 18:5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未來2天北海岸、東半部防大雨  中秋賞月機會高
中央氣象局5日表示,6日、7日水氣多,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及各地山區要留意大雨。(圖:中央氣象局臉書)

中央氣象局今天(5日)表示,明天(6日)、7日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及各地山區要留意大雨;8至10日有東北風帶來水氣,北部及東半部零星短暫雨,中秋連假天氣相對較好,西半部賞月機會較東半部高。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指出,6日、7日台灣附近水氣增加,各地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中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明天由於雲多有雨,因此各地都稍微降溫,高溫約在攝氏30至33度之間,連日來東半部的高溫也稍微緩和。

林定宜提醒,隨著強颱軒嵐諾北移,沿海的風浪也減弱,今天在彭佳嶼觀測到約2公尺浪高;然而明晚起至7日東北風增強,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及綠島、蘭嶼沿海可能會有長浪發生。

預估8至10日仍然以東北風為主,迎風面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中南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11、12日東北風帶來較多水氣,在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林定宜指出,現在資料顯示,在琉球附近海面是一個大低壓區,因此8至10日的水氣主要都是由此而來,至於未來是否會有熱帶系統發展,由於各國模式仍有很大的分歧,須持續觀察。

至於中秋賞月的機會,林定宜說,目前資料顯示,連假期間大致上天氣還算不錯,迎風面東半部可能稍有雲層,西半部整體天氣較東半部好,晚間看到月亮的機會較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