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勝選後演說 特拉斯矢言減稅與對抗能源危機

  • 時間:2022-09-05 21:1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勝選後演說 特拉斯矢言減稅與對抗能源危機
當選英國保守黨新任黨魁的特拉斯在獲勝後的演說中,矢言兌現她在競選時提出的減稅承諾,並將致力應對日益嚴重的能源危機。(圖:Liz Truss臉書)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今天(5日)當選執政的保守黨新任黨魁,並將成為英國新任首相,她在獲勝後的演說中,矢言兌現她在競選時提出的減稅承諾,並將致力應對日益嚴重的能源危機。

特拉斯在黨員投票中拿下8萬1,326票,擊敗前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的6萬零399票,黨員投票率為82.6%。

特拉斯說:「我將提出一個大膽的減稅與促進經濟成長計劃。」她接著表示:「我將解決能源危機,處理民眾的能源帳單,並同時處理我們在能源供應方面的長期問題。」

在特拉斯即將接掌首相之際,英國正面臨物價高漲危機、工業動盪、經濟衰退與爆發烏克蘭戰爭,英國在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任內,一直是烏克蘭的主要支持者。

此外,特拉斯似乎也排除未來2年內再次舉行全國大選的可能性,並表示她將在2024年為保守黨贏得一場偉大的勝利。

特拉斯將接替強生出任新首相。強生在歷經數個月的醜聞,支持率持續下滑,最後在閣員逼宮下,被迫於7月宣布辭職。

強生將於6日前往蘇格蘭晉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正式遞交辭呈。特拉斯將跟隨強生之後,獲女王要求組建新政府。

女王因為在蘇格蘭的巴爾莫勒爾堡(Balmoral)避暑,因此打破慣例,不在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接見強生與特拉斯。

另外,特拉斯也將是保守黨自2015年大選以來的第四任首相。在此期間,英國經歷了一場又一場危機的衝擊,現在面臨著由7月份飆升至10.1%的通貨膨脹,引發對經濟陷入長期衰退的隱憂。

現年47歲的特拉斯承諾將迅速採取行動,應對民眾生活費節節升高的危機,並表示她將在一週內端出應對能源帳單上漲的計劃,並確保未來的燃料供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