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博館摘傑出公關獎2獎項 展現博物館力量

  • 時間:2022-09-05 21:4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台博館摘傑出公關獎2獎項 展現博物館力量
國立台灣博物館今年以「歡迎光臨 國立台灣博物館-台博館百年新象」及「用心連線,以愛親鄰-博物館藝起聊療」的成果,分別獲得2022傑出公關獎的政府品牌傳播獎及政府政策溝通獎。(圖:中央社)

台博館今年首度參加2022傑出公關獎,以「歡迎光臨 國立台灣博物館-台博館百年新象」及「用心連線,以愛親鄰-博物館藝起聊療」的成果,分別獲得政府品牌傳播獎及政府政策溝通獎。

2022傑出公關獎由中華民國公共關係基金會舉辦,除表彰隱身幕後的公關人員,也透過獲獎作品彰顯公關對社會的貢獻,今年不論公私部門皆參與踴躍。

國立台灣博物館今天(5日)發布新聞稿表示,今年獲獎作品「歡迎光臨 國立台灣博物館-台博館百年新象」獲得政府品牌傳播獎,分享的是近年為提升民眾參觀興趣及「全齡」博物館形象的實踐成果。

至於獲得政府政策溝通獎的「用心連線,以愛親鄰-博物館藝起聊療」,台博館表示,館方從生理、心理、社會等面向提供友善服務,積極與醫療院所及非營利組織合作,為失智者、精神障礙者、顱顏患者、情緒失落者等身心障礙族群提供友善參訪藝療服務,培訓超過100名志工及館員,成果獲國內外肯定,並出版「博物館處方箋實務手冊」授權日本東京都美術館翻譯推廣。

台博館館長洪世佑透過新聞稿表示,8月下旬在捷克布拉格舉辦的ICOM大會,各國以「博物館的力量」為主題分享創新議題,期待博物館在面對艱困的疫情及環境危機,仍能持續積極地往前邁進,為大眾帶來正向的社會影響力。

洪世佑表示,希望未來能從多元面向傳遞博物館的品牌精神,並為社會關懷盡一份心力,持續展現「台博館的力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