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OPEC+決議減產 國際油價上漲

  • 時間:2022-09-06 06:2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OPEC+決議減產 國際油價上漲
OPEC+決議減產,國際油價上漲。示意圖。 (AFP)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及其以俄羅斯為首的盟友在5日同意小幅減產,以拉抬因擔心經濟放緩而下滑的石油價格。

OPEC與盟國(OPEC+)決議,10月份將每天減產10萬桶,大約佔全球需求的0.1%。他們也同意,如果油價波動持續,OPEC領導者沙烏地阿拉伯可以隨時召開特別會議。

出乎各界預料的減產決定,導致國際油價大幅上漲。紐約商品交易所西德州中級原油10月交割價上漲1.95美元,來到每桶88.82美元。倫敦北海布倫特原油11月交割價攀升2.72美元,來到每桶95.74美元。

OPEC一直在觀察油價的劇烈波動,這項決定基本上維持了現狀。

能源面向公司(Energy Aspects)的霍蘭德(Matthew Holland)指出,「OPEC+對宏觀情緒疲軟、流動性疲軟和中國重新封鎖,以及潛在的美伊協定和制定俄羅斯油價上限努力的不確定性所造成的長期價格波動,持謹慎態度」。

OPEC最大產油國沙烏地阿拉伯上個月曾表示,可能會減產,以解決其認為誇大的油價走勢。

俄羅斯副總理諾瓦克(Alexander Novak)5日表示,OPEC+削減石油產量只是對全球經濟成長疲軟預期的反映。

如果伊朗能夠恢復與全球大國的核子協議,伊朗原油重返市場可能導致供應增加,也拖累了油價。

石油經紀商PVM的分析師瓦爾加(Tamas Varga)表示,「政治角度似乎是沙國向美國發出關於恢復伊朗核協議的訊息…很難解釋這個決定除了支持價格之外沒有任何其它目的」。

如果國際放寬制裁,伊朗預期將增加每天100萬桶原油的供應,佔全球需求的1%。儘管核子協議的前景看起來仍不太明朗。

白宮5日表示,美國拜登(Joe Biden)承諾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來支撐能源供應,以及降低價格。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