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以色列首度承認 半島電視記者可能遭以軍誤殺

  • 時間:2022-09-06 08:3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以色列首度承認 半島電視記者可能遭以軍誤殺
半島電視台記者阿克勒(Shireen Abu Akleh)。 (圖:取自阿克勒臉書)

以色列軍方5日首度承認,以色列一名士兵可能槍殺了巴勒斯坦裔美國籍的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記者阿克勒(Shireen Abu Akleh),因為將她誤認為武裝份子。

以色列軍方在針對阿克勒5月11日身亡的最終調查中表示,「有很高的可能性,以色列國防軍對被認為是巴勒斯坦武裝槍手的可疑人士開火,意外擊中了阿克勒。」

在這個承認之前,以色列軍方數個月來一直堅持,無法確定在約旦河西岸(West Bank)導致阿克勒致命的槍擊來源,並表示可能是武裝份子開火。

一名以色列軍方資深官員表示:「我們的結論是,無法確定她是在哪次槍擊中遭殺害,但有較高的可能性,她是遭到沒有把她認定為記者的以色列國防軍士兵錯誤開槍擊中。」

阿克勒在以色列的一次軍事行動期間,遭開槍擊中頭部。當時她身穿一件寫有「媒體」的防彈背心,並頭戴安全帽。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歡迎以色列檢視這起悲劇事件,並且再次強調對這起事件究責的重要性,例如避免未來再次發生類似事件的政策和程序。」

阿克勒的家人在以色列軍方發布這份報告後,在一篇新聞稿中表示,以色列「拒絕為這起謀殺案負責」。

阿克勒的家人表示:「我們深感悲痛、挫折與失望」,呼籲美國進行「有公信力的」調查。

巴勒斯坦當局指控以色列在約旦河西岸北部哲寧(Jenin)難民營,蓄意殺害這位記者。但以色列堅持,即便士兵開槍導致阿克勒身亡,這起槍擊也不是蓄意的。

半島電視台表示,其譴責以色列的調查結果,並要求一項由「獨立國際機構」執行的調查。

半島電視台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半島電視台譴責以色列佔領軍不願明確承認他們的罪行,並試圖逃避起訴兇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