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巴西總統大選民調 魯拉擴大領先幅度

  • 時間:2022-09-06 09:1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巴西總統大選民調 魯拉擴大領先幅度
巴西總統大選主要候選人波索納洛(左)與魯拉。 (AFP/合成圖)

巴西將在10月2日舉行總統大選。根據5日公佈的一項民意調查,左派前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對現任極右翼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的領先幅度,已擴大到13個百分點;此外,如果有第二回合決選,魯拉的優勢也從13個百分點,擴大到16個百分點。

這項由巴西研究諮詢機構IPEC進行的調查顯示,在10月2日的第一回合投票,魯拉將獲得44%的選民支持,相較於波索納洛的31%;在上一次的民調中,兩人的支持度分別是44%和32%。

在可能舉行的第二回合決選中,魯拉的得票率將來到52%,波索納洛則是36%,兩人的差距來到16個百分點,比一星期前調查時的13個百分點,進一步擴大。

調查顯示,儘管通過福利計畫以及應對通貨膨脹的措施,但波索納洛的施政滿意度仍稍稍下滑,從一周前的31%,下降至30%。

根據調查,對波索納洛的不滿意度維持在43%。

IPEC的正式名稱是巴西公共輿論和統計研究所(IBOPE)。這次調查是在9月2日至4日期間,訪問了2,512名合格選民,抽樣誤差為正負2個百分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