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安倍國葬將花1200萬美元 包括維安與接待

  • 時間:2022-09-06 10:1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安倍國葬將花1200萬美元 包括維安與接待
據日本政府6日估計,為前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舉行的國葬,預計將花費約1200萬美元。圖為日本反對民眾聚集國會大廈外,反對國家支付費用。(路透社/達志影像)

根據日本政府今天(6日)最新估計,包括維安和接待費用在內,日本為前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舉行國葬,預計將花費約16.5億日圓(約1,200萬美元)。

日本政府8月下旬曾批准一項較節制的2.5億日圓國葬預算,但隨後遭到批評這是不切實際的數字,因為當中未包括用於維安和接待來賓的巨額支出。

包括外國政要在內,預計約6,000名貴賓將出席9月27日在東京日本武道館(Nippon Budokan)舉辦的葬禮。安倍在7月的一場競選活動中被槍擊身亡。

反對由納稅人支付安倍葬禮費用的聲音一直存在,而安倍和其他執政黨成員,與有爭議的統一教(Unification Church)之間的聯繫被揭露,也讓反對聲浪加大。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的支持率並跟著下滑。安倍晉三是日本在位最久、但評價相當兩極的首相。

根據日本當地媒體報導,槍殺安倍的兇嫌對檢方表示,他對統一教懷恨在心,並認為安倍與這個組織有關聯。統一教以其大規模婚禮和激進的募資策略而聞名。

讀賣新聞(Yomiuri)本月稍早進行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56%的受訪者反對國葬,支持的比例為38%。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