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油價被設上限 俄羅斯:增加對亞洲出口

  • 時間:2022-09-06 10:3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油價被設上限 俄羅斯:增加對亞洲出口
俄羅斯將透過增加對亞洲的石油出口,因應石油價格被設定上限。圖為俄羅斯石油出口。(資料照/AFP)

俄羅斯能源部長舒爾吉諾夫(Nikolai Shulginov)今天(6日)表示,俄羅斯將透過增加對亞洲的石油出口,來因應石油價格被設定上限。

舒爾吉諾夫是在海參崴(Vladivostok)舉行的東方經濟論壇(Eastern Economic Forum)上,對記者做了以上表示。

舒爾吉諾夫表示,「任何施加價格上限的行動,都將導致發起國本國市場的赤字,並增加價格波動」。

七國集團(G7;美國、德國、義大利、日本、英國、法國和加拿大)的財政部長,2日已就俄羅斯石油價格設定上限達成協議,希望此舉將有助於對抗通貨膨脹,同時也可打擊俄羅斯為其烏克蘭戰爭籌措資金的能力。

根據國際能源總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IEA)數據顯示,在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之前,俄羅斯大約一半的原油和石油產品出口到歐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