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際制裁見效 傳俄羅斯向北韓採購火砲彈藥

  • 時間:2022-09-06 11:3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國際制裁見效 傳俄羅斯向北韓採購火砲彈藥
美國情資顯示,俄羅斯正轉向北韓採購火砲彈藥。圖為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右)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AFP)

繼先前有報導傳出,俄羅斯軍隊開始使用伊朗製的無人機之後,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5日指出,美國情資評估莫斯科正在向北韓採購火炮彈藥。

美國政府官員告訴紐時,這顯示制裁已經開始產生作用,並降低俄羅斯支撐對烏克蘭侵略的能力。

報導指出,近來解密的情報並未提供採購的內容細節,只表示項目包括砲彈和火箭,並表示俄羅斯預料將採購更多這類裝置。

美國官員上個月告訴路透社,俄羅斯的伊朗製無人機「故障頻傳」。不具名的官員表示,美國評估,俄羅斯在8月收到伊朗交付的Mohajer-6與Shahed無人飛行載具(UAV),這可能是俄國採購數百架類似無人機的計畫一環。

烏克蘭近來在幾個地點發動反攻,包括在被俄軍佔領的赫爾松(Kherson)地區週遭。為了準備這些攻勢,烏克蘭部隊已攻擊了俄軍的砲彈補給區。

官員們表示,西方制裁正在限制俄羅斯取代那些在烏戰中被摧毀的戰車與武器的能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