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以國軍展現自我防衛信念與能力為傲

  • 時間:2022-09-06 12:2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總統:以國軍展現自我防衛信念與能力為傲
蔡英文總統6日勗勉空軍第五聯隊,表示她身為三軍統帥,對於官兵展現自我防衛的信念與能力感到驕傲。(歐陽夢萍 攝)

蔡英文總統今天(6日)到花蓮勗勉國軍部隊,總統表示,台海周邊情勢持續緊張,威脅也從未中斷,國軍沉穩應對,固守國家安全,空軍第五聯隊更是隨時升空執行任務。身為三軍統帥,她對於官兵展現自我防衛的信念與能力感到驕傲,也相信經過這段時間的戰備任務,國軍的戰技將更成熟、戰力也會更強悍。

中秋節將至,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赴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南埔營區及花蓮基地勗勉花防部機步營暨空軍第三後勤指揮部附件修製廠、海軍海鋒七中隊、空軍防空暨飛彈第六一三營及空軍第五戰術混合聯隊,並與空軍第五戰術混合聯隊官兵共進午餐。

蔡英文總統6日前往花蓮視導花防部機步營,了解「實戰化射擊訓練」的成效。(歐陽夢萍 攝)

總統表示,空軍第五聯隊是肩負台海防衛作戰的重要單位,她此行除了要感謝官兵在這段時間加強戰備、守護國人的日常,更是要為大家加油打氣。

總統指出, 台海周邊的情勢持續緊張,威脅從未中斷,除了共機、共艦頻繁侵擾,中國利用假訊息企圖影響台灣民心的認知作戰,以及運用無人機侵擾的灰色地帶手段層出不窮。面對挑戰,國軍沉穩應對敵人侵擾的企圖,固守國家安全,空軍第五聯隊更是不分日夜、隨時待命。總統:『(原音)在上個月中國軍演期間,空軍第五聯隊的總體警戒兵力增加63組、126人次,防空應處共執行18批、36架次。當接獲命令後,戰機能在6分鐘內升空執行巡弋任務。』

總統也特地與5位女性官兵同桌共餐,她表示,這5位女性官兵分別在飛行、地勤、外事聯絡或戍守營區上都有專業、傑出的表現;其中,周琬淳上尉更曾在共機擾台之際肩負緊急升空攔截的任務,這證明不分性別、不分軍種或崗位,每位官兵都是承擔保衛國家重責大任的一員。

除了空軍第五聯隊,總統表示,她也看到花防部機步營紮實的實戰化射擊和戰傷救護的訓練,不僅提升國軍在戰時救護、平時救災的能量,更向國人展現國軍求新求變、持續優化戰力的決心。 身為三軍統帥,她對於中華民國國軍每一位官兵展現出自我防衛的堅定信念和能力感到無比驕傲。她會堅定支持國軍、讓國軍戰力持續提升,也相信經過這段時間的戰備任務之後,國軍的戰技將更成熟,戰力也更強悍。

總統最後也感謝國軍在中秋節期間在營堅守保衛國家的任務,讓國人能安心享受假期。

蔡英文總統秋節勗勉「花防部機步營暨空軍第三後勤指揮部附件修製廠」。(歐陽夢萍 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