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支持民主進程 澳洲提議資助索羅門群島大選

  • 時間:2022-09-06 13:4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支持民主進程 澳洲提議資助索羅門群島大選
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推動一項具爭議的法案,以預算限制為由延後舉辦選舉。(美聯社/達志影像)

澳洲今天(6日)表示,已經提出要為索羅門群島2023年的選舉提供資金,而索羅門群島領導人先前推動一項具爭議法案,要以預算限制為由延後舉辦選舉。

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已經尋求修改憲法,並延後選舉數個月時間,直到該國舉辦完2023年太平洋運動會。他聲稱索羅門群島負擔不起同時舉辦這兩場活動。

但批評人士指控,蘇嘉瓦瑞試圖藉議會倉促通過這項法案來「恫嚇」民主。

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Penny Wong)今天表示,澳洲的資助提議「反映出我們長久與歷史性承諾,要支持索羅門群島的民主和民主進程」。

這項提議尚未被接受,但黃英賢告訴澳洲廣播公司(ABC),「是否做出回應,以及他們希望如何回應是索羅門群島的事務」。

澳洲提議的資助金額並未透露,但蘇嘉瓦瑞的秘書羅傑斯(Jimmy Rodgers)先前告訴索羅門群島的國家廣播公司,這場選舉將花費超過4,900萬美元。

黃英賢說,延後選舉的法案在索羅門群島國內引起爭議,「(但)這最終是他們的議會要解決的問題」。這項法案在今天一讀通過。

黃英賢試圖反駁有關資助選舉並不尋常的說法,引述澳洲最近也對巴布亞紐幾內亞的選舉提供支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