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解放軍參與俄羅斯軍演 蒲亭現場視察

  • 時間:2022-09-06 14:4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中國解放軍參與俄羅斯軍演 蒲亭現場視察
俄羅斯總統蒲亭6日出席了中國和其他幾個對俄羅斯友好的國家,所共同參與的一場大規模軍事演習。(圖:俄羅斯總統府官網)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告訴俄國當地新聞機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 )今天(6日)出席了中國和其他幾個對俄羅斯友好的國家,所共同參與的一場大規模軍事演習。

培斯科夫被引述說,蒲亭和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以及武裝部隊總參謀長吉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正在謝爾蓋夫斯基(Sergeevski)軍事訓練場,稍後可能會視導軍事演習的最後階段。

代號名為「東方-2022」(Vostok-2022)的軍事演習從9月1日開始,並將於9月7日在俄羅斯遠東地區和東海岸附近海域的多個訓練場進行。

據莫斯科稱,本次演習有超過5萬名士兵參與,並出動5,000多部軍事裝備,包括140架戰機和60艘艦艇。

參與演習的國家包括俄羅斯的數個鄰國,以及敘利亞、印度和主要盟友中國。

上一次進行類似的演習是在2018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