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特拉斯接任英相 俄:不期待改善兩國關係

  • 時間:2022-09-06 16:2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特拉斯接任英相  俄:不期待改善兩國關係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6日表示,俄羅斯並不預期在新首相特拉斯領導下,俄英之間的冷淡關係會有任何改變。(路透社/達志影像)

在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今天(6日)即將接替強生(Boris Johnson),成為英國新首相之際,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今天表示,俄羅斯並不預期,在新首相特拉斯領導下,俄羅斯與英國之間的冷淡關係會有任何改變。

俄羅斯國營的塔斯社(TASS)引述培斯科夫表示,「由特拉斯仍在擔任外交大臣時發表的聲明來判斷…我們可以很確定的說,不預期(兩國關係)會變得更好。」

不僅克里姆林宮,俄羅斯的政治人物和媒體,也在5日嘲諷特拉斯,並預期她上台後不會做出改善俄英兩國關係的舉動。

自從莫斯科發動對烏克蘭的戰爭後,在即將離任的強生主政下,英國成為烏克蘭最堅定的支持者之一。

俄羅斯民族主義派的國會議員斯魯茨基(Leonid Slutsky)在通訊軟體Telegram上寫道,在能源帳單高漲下,特拉斯或許必須告訴英國人民「關掉電燈」。

斯魯茨基說,「要被責怪的並非俄羅斯或其總統,而是唐寧街無腦的制裁政策。」

知名的俄羅斯小報「共青團真理報」(Komsomolskaya Pravda)則是提醒他們的讀者,特拉斯在2月間訪問俄羅斯時的失態。報導指出,相較之下,即將離任的強生「看起來像個真正會思考的巨人。」

特拉斯今年2月間訪問俄羅斯,在和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會談時曾經表示,英國絕對不會承認俄羅斯對羅斯托夫(Rostov)和佛洛尼斯(Voronezh)這2座城市的主權;然而,這2座城市並不屬於烏克蘭,後來由英國大使予以更正。

在此之前,特拉斯還曾搞混了黑海(Black Seas)和波羅的海(Baltic Seas),令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沙卡洛娃(Maria Zakharova)抱怨盎格魯撒克遜政治人物的愚蠢和無知。

特拉斯在5日當選英國執政保守黨(Conservative party)的新任黨魁,並將在今天成為英國新任首相。預料特拉斯將繼續執行強硬對抗俄羅斯的政策。

相關留言

特拉斯接任英首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