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疫情走高 指揮中心估年底前增200多萬人確診

  • 時間:2022-09-06 16:2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疫情走高 指揮中心估年底前增200多萬人確診
莊人祥6日表示,預估到今年底前還會再有200多萬人確診。(指揮中心提供)

今年累計至今已超過540萬人染疫,隨著BA.5本土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6日)表示,預估到年底還會再有200多萬人確診,本週疫情增幅較前一週減少,這波疫情是否已快到高峰還要再觀察。

國內6日新增36,393例本土個案,比起上週同日增加5,215例,增幅達16.7%,5日口服抗病毒藥物共開立6,827人份,創下6月27日以來新高。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通常週二、週三確診數較多,7日有可能單日破4萬例,預估這波BA.5疫情到年底前還會再有200多萬人確診。他說:『(原音)至於BA.5,我們預估在這波,我們是到年底大概可能還有200多萬人會感染,我們通常現在,大部分都屬於…,大概95%以上、甚至99%,相當高的成分的人都是未感染BA.5。』

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預估北市疫情高峰將落在9月26日前,莊人祥指出,根據指揮中心內部預測,若疫情走低推估模式,高峰將落在9月中下旬,若走高推估,則高峰可能在10月上旬,本週疫情上升幅度較前一週小,是否已經快要到高峰,尚待觀察。

此外,中秋連假即將到來,許多民眾已安排出遊行程,屆時人流勢必增加,指揮中心日前已提醒民眾做好各項防疫措施,有民眾關切是否開放夜市邊走邊吃?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根據7月29日修正公告的傳統市場及夜市防疫管理措施建議指引,已開放邊走邊吃,除非地方政府或夜市本身另有規定,否則指揮中心並未禁止,但仍建議民眾在定點飲食,吃完後盡可能戴好口罩。

9/6本土病例分析。(指揮中心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