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香港發現首起猴痘病例

  • 時間:2022-09-06 18:0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香港01;香港電台
  • 撰稿編輯:黃啟霖
香港發現首起猴痘病例
猴痘(Monkeypox) 。(示意圖/Unsplash)

香港衛生當局今天(6日)指出,香港在發現1名從菲律賓抵達的30歲男子出現猴痘(monkeypox)症狀之後,已經通報第一起猴痘病例。

當局指出,這名男子是在美國和加拿大旅遊之後,5日從菲律賓搭機抵達香港,在檢疫酒店感到不適,送到醫院接受核酸檢測後確診,目前正在瑪麗醫院(Queen Mary Hospital)隔離。

這是香港第一起從外地輸入的猴痘病例。

世界衛生組織(WHO)已在7月間宣布,將猴痘疫情宣布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

截至目前,香港尚未出現任何猴痘本土病例。

人體首次發現感染猴痘是1970年在剛果民主共和國,此後在人體傳播的地域主要限於非洲西部和中部某些國家,因此成了這些國家的風土病。

但自今年5月開始,這種疾病在世界各地快速傳播,感染者主要是曾有過同性性行為的男性,症狀是發燒、肌肉疼痛,同時皮膚出現大顆有如疔瘡的病變。

根據世衛組織公佈的數據,全球已有超過90個國家,通報5萬2,700起猴痘病例,至少已造成16人死亡。

香港衛生當局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香港將升高猴痘疫情的應對等級,同時香港政府也已採購猴痘疫苗,預計在這個月運抵香港。衛生當局也已升高對旅客和當地社區,進行病毒監測。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