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特拉斯獲女王任命 正式成為英國新首相

  • 時間:2022-09-06 20:2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特拉斯獲女王任命  正式成為英國新首相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6日獲得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任命之後,正式成為英國新首相。(圖:The Royal Family推特)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今天(6日)在蘇格蘭高地巴爾莫勒爾堡(Balmoral)的一項正式晉見儀式中,獲得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的任命之後,正式成為英國新首相。

女王賦予特拉斯重責大任,要帶領英國渡過迫在眉睫的衰退和能源危機。衰退和危機正威脅英國數百萬家庭和企業的未來。

在英國前首相強生今天稍早遞出辭呈之後,王室官員公布了一張女王與特拉斯握手以正式任命的照片。

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發布聲明說,「女王今天在正式晉見儀式中,接見了伊莉莎白‧特拉斯議員閣下(The Right Honourable Elizabeth Truss MP),並要求她組成一個新政府。」

「在被女王陛下任命為首相和首席財政大臣(First Lord of the Treasury)時,特拉斯女士接受了任命,並親吻女王的手。」

特拉斯將面對一份任何二戰後的領導人最望而卻步的問題清單,包括英國的通貨膨脹率突破二位數、能源價格飆升,以及英格蘭銀行警告,英國將在今年年底出現長期衰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