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特拉斯任英國首相 蔡總統盼台英關係持續友好深化

  • 時間:2022-09-06 21:3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特拉斯任英國首相 蔡總統盼台英關係持續友好深化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6日表示,蔡英文總統表達誠摯祝賀,並期盼台英關係持續友好深化,為增進兩國人民福祉及強化全球民主韌性共同努力。(圖:總統府發言人臉書)

英國保守黨新任黨魁特拉斯(Liz Truss)將成為英國首相,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6日)表示,蔡英文總統表達誠摯祝賀,並期盼台英關係持續友好深化,為增進兩國人民福祉及強化全球民主韌性共同努力。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今天任命保守黨新任黨魁特拉斯出任首相。

張惇涵晚間表示,蔡總統代表政府與人民,對特拉斯表達誠摯祝賀,祝福特拉斯所領導的英國新政府,順利推展各項國政,並期盼台英關係持續友好深化,共同為增進兩國人民福祉努力,以及為強化全球民主韌性而努力。

張惇涵表示,特拉斯曾多次公開宣示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尤其是針對中國日前於台海周邊進行軍演,特拉斯挺身而出,呼籲全球民主陣營,應持續確保台灣擁有自我防衛能力。對此,總統府表達由衷感謝之意。

他表示,台灣與英國是共享民主、自由、人權等普世價值的民主夥伴。近年來,雙方在科技合作、能源轉型、智慧城市等各項重要領域有廣泛合作關係。總統府期盼,在國際政經局勢劇烈變遷之際,台灣與英國能以既有良好合作為基礎,以及堅守普世價值的共同信念,透過更多元的交流與合作,共同為區域及全球的和平穩定及繁榮發展貢獻正面力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