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發會赴星推就業金卡 盼吸引外國人才來台

  • 時間:2022-09-07 07:2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國發會赴星推就業金卡 盼吸引外國人才來台
國家發展委員會組團赴新加坡推廣就業金卡,6日晚間舉辦說明會暨晚宴,出席者包括副主委游建華(右5)、駐星代表梁國新(右4)等人。 (圖:中央社)

國家發展委員會副主委游建華率團訪問新加坡推廣就業金卡。他6日晚間表示,這張卡結合4項功能,盼吸引外國人才赴台尋找工作或投資機會;若能跟重點產業結合,對台灣整體發展更有幫助。

游建華率團於5日至7日訪問新加坡,推廣台灣就業金卡。除6日晚間舉辦說明會暨晚宴,也規劃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及新加坡國立大學舉辦攬才說明會。

游建華表示,就業金卡是4卡合一的准證,外國人才先拿到證件後,再到台灣尋找可能的投資、工作及創業機會。這跟以前要先有工作證再申請居留是不一樣的邏輯,盼藉以吸引傑出人才赴台,協助提升台灣產業發展。

他說,這次赴海外攬才沒有鎖定對象。但若能跟物聯網、6大核心戰略產業、5+2產業創新計畫等台灣目前的重點發展產業結合,將對台灣整體發展更有幫助。

對於就業金卡未規定持卡者每年必須待在台灣的時間,游建華解釋,優秀人才可能同時在全球各地發展,只要他們有到台灣進行交流,就會有幫助。限制時間可能會限縮赴台誘因。

除了期盼吸引創業家赴台投資,國發會表示,也希望外國人才透過交流,將新的知識帶到台灣,協助拓展台灣視野。

6日晚間說明會暨晚宴出席者包括隨團出訪的台積電等企業代表,另外還有新創與企業代表、新加坡學界代表等。

新加坡祥峰投資控股執行長蔡其樂近期獲得就業金卡。他受訪表示,本身從事創投工作,經常去台灣開會,有了就業金卡進出台灣比較方便。

訪團結束新加坡行程後,明晚將接著轉往馬來西亞訪問。

根據「就業金卡」官網資料,此卡於2018年上路,是針對外國特定專業人才的工作許可、居留簽證、外僑居留證及重入國許可4證合一的個人工作許可,提供外國人才尋職、就職及轉換工作的便利性。儘管在COVID-19疫情期間,也能不限次數入出境台灣。

申請者可依其專業技能,從9大領域擇一申請。這9大領域包括科技、經濟、教育、文化及藝術、體育、金融、法律、建築設計、國防等領域。

國發會指出,目前已核發約6000張就業金卡,其中200多張發給新加坡籍人士。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