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若習近平出席G20 兩人一定會見面

  • 時間:2022-09-07 07:4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拜登:若習近平出席G20 兩人一定會見面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表示,若習近平出席G20 兩人一定會見面。示意圖。(圖:白宮臉書)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6日表示,如果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決定參加在印尼度假勝地峇里島舉行的20國集團(G20)高峰會的話,他「確信」將在11月與這位中國領導人會面。

拜登在白宮告訴記者,「如果他在那裡,我相信我會看到他」。

在2021年1月就任總統以來,拜登一直未與習近平會面。這兩位超級大國領導人之間的接觸,僅限於一系列電話和視訊會議。

對於美國支持台灣,中國發出威脅警告,再加上這兩個最大經濟體之間仍未解決的貿易爭端,使得緊張局勢仍在加劇。

由於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全球蔓延,以及習近平減少國際旅行,壓縮了兩位領導人舉行峰會的機會。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8月時告訴彭博社(Bloomberg),習近平和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都將出席20國集團峰會,這也將為自莫斯科入侵烏克蘭以來,拜登首次與蒲亭會面提供了可能性。

白宮尚未確認拜登旅行計畫的細節。

美國官員表示,在7月舉行的最後一次電話通話中,拜登和習近平決定「找一個雙方都同意的時間」,進行面對面的會晤。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