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法國參院歐洲委員會副主席貝勒發 搭機抵台

  • 時間:2022-09-07 09:0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法國參院歐洲委員會副主席貝勒發 搭機抵台
法國參議院歐洲事務委員會副主席貝勒發(Cyril Pellevat,右2)7日上午率團搭機抵台。 (圖:外交部)

法國參議院歐洲事務委員會副主席貝勒發(Cyril Pellevat)今天(7日)上午率團搭機抵台,訪團未在桃園國際機場發表談話,來台期間將晉見副總統賴清德等人,這也是法國的國會在1年內第4度組團訪台。

貝勒發應台灣政府邀請,9月7日至12日率跨黨派國會議員以外交泡泡方式訪台,訪問團從法國搭乘長榮航空公司BR88班機來台,班機在早上7時27分降落於桃園國際機場,外交部也派員前往接機並接受媒體拍照後離去。

外交部昨天(6日)發布新聞稿表示,訪團成員除了貝勒發外,另包括外交暨國防委員會副主席卡迪克(Olivier Cadic)、法制委員會副主席馬克(Alain Marc)、德維莎(Brigitte Devesa)及樂維(Pierre-Antoine Levi)共5名跨黨派議員。

外交部指出,此團是繼去年10月參議院訪團、12月國民議會訪團、今年6月參議院訪團後,1年內法國國會第4度組團訪台,彰顯台法友好情誼,外交部表達誠摯歡迎。

外交部說明,貝勒發等人訪台期間,將晉見副總統賴清德、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監察院長陳菊,以及相關部會首長,並將參訪台灣文經建設,訪團抵離及在台期間的各項活動規劃,都完全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規定。

外交部提到,此行是貝勒發繼2016年、2017年後3度訪台,期間擬就全球與印太區域安全情勢、科技創新、產業供應鏈、台法共同關注等議題交換意見,以進一步深化台法人民的堅實友誼及互惠互利的實質夥伴關係,並共同促進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及經濟繁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