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川普海湖莊園被扣文件 華郵:描述某外國政府核能力

  • 時間:2022-09-07 12:0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川普海湖莊園被扣文件 華郵:描述某外國政府核能力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位於佛羅里達州棕櫚灘的海湖莊園(Mar-a-Lago)(圖),8月遭到FBI突擊搜索。(美聯社/達志影像)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6日報導,在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上個月對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佛羅里達州住處進行的搜索行動中,發現一份文件描述了某外國政府的軍事國防能力,包括該國的核子能力在內。

華郵引述熟悉此事的人做出報導,但未指明該文件中討論的是哪個外國政府,也未指明該外國政府是對美國友善或是有敵意的政府。

一名聯邦調查局發言人拒絕對此報導置評。川普的代表也未立即回應置評要求。

根據法庭記錄,美國聯邦調查局在8月8日對川普的海湖莊園(Mar-a-Lago)進行的搜索行動中,找到了超過1萬1,000件政府文件與照片。

根據華郵報導,部份取得的文件詳細敘述需要特殊批准的高機密美國行動。

華郵指出,部份文件的限制嚴格,甚至連拜登政府的一些最資深國安官員都未獲授權審視。

美國司法部正在調查川普在2021年1月離開白宮後,將白宮內的政府文件和記錄帶走,並存放到海湖莊園。

一名聯邦法官5日同意川普的要求,將委任一名特別主事官來審查聯邦調查局所查扣的這些文件記錄。此舉可能將延遲司法部進行的刑事調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