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8月出口大幅放緩 防疫封鎖加劇不確定性

  • 時間:2022-09-07 12:5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中國8月出口大幅放緩 防疫封鎖加劇不確定性
中國海關總署7日表示,中國8月出口成長大幅放緩。(示意圖/中新社資料照)

隨著中國各地實施嚴格的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封鎖措施,加劇了經濟的不確定性,中國海關總署今天(7日)表示,中國8月出口成長大幅放緩。

中國海關總署表示,中國8月出口較去年同期成長7.1%,與7月成長18%相比大幅縮減;8月進口年增0.3%,7月進口則成長2.3%。

彭博社對分析師的調查預測,中國8月出口成長13%,進口則成長1.1%。

中國的貿易放緩,正值能源價格上漲,以及美國正面臨經濟衰退風險的情況下,全球對中國商品的需求減弱。

中國各地零星的COVID-19封鎖措施,也打擊了消費者的熱情與商業信心,同時今年夏天中國大多數地區出現的熱浪,並導致工廠限電。

雖然中國8月的製造業活動連續第二個月萎縮,但官員幾乎沒有表現出任何要放寬嚴格防疫措施的跡象。中國西南部大城市成都,上週對其2,100萬人口實施了封鎖措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