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打不到BA.5疫苗 朱立倫:政府為何不能超前部署

  • 時間:2022-09-07 15:0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打不到BA.5疫苗 朱立倫:政府為何不能超前部署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6日表示,這波影響最大的病毒株是BA.4和BA.5,他質疑為何疫情指揮中心總是不能超前部署。(圖擷自國民黨臉書)

國內疫情升溫,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7日)在中常會表示,10月底要開始施打的是雙價BA.1疫苗,但這波影響最大的病毒株是BA.4和BA.5,他質疑為何疫情指揮中心總是不能超前部署?朱立倫表示,人命關天,請政府一定要做好防疫規劃。

國內疫情上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7日在中常會表示,台灣染疫死亡總數已經突破1萬人,政府防疫工作有諸多缺失,從口罩、疫苗、快篩到藥物,每一樣都造成民眾困擾。

針對最近的次世代疫苗採購,朱立倫表示,這波疫情對民眾影響最大的病毒株是BA.4和BA.5,但指揮中心採購的卻是雙價BA.1疫苗;他質疑,民眾什麼時候才能打到BA.5疫苗?為什麼不能超前部署?朱立倫說:『(原音)BA.1跟BA.4或BA.5還是有段距離,我們這個政府必須要負責告訴大家,國人到底什麼時候可以打到BA.5的疫苗,今天我看新聞是年底到明年初,為什麼我們不能超前部署?為什麼每一次都要延宕?如果你對BA.5有疑慮,別國家如果做得到,為什麼我們做不到,這些都要清楚告訴國人,而且每次採購資訊都能夠透明化,難道都要做為機密30年才能公布嗎?』

國慶籌備委員會公布國慶主視覺,藍營砲轟不見中華民國意象。朱立倫在中常會表示,國慶主視覺看不到國旗顏色、看不到雙十節的由來,英文甚至寫「Taiwan National Day」,他質疑為什麼不能寫R. O. C.。朱立倫表示,民進黨搞台獨,至少要在國慶這一天告訴民眾是中華民國國慶,別想偷渡台獨。

朱立倫表示,國民黨創建中華民國、捍衛中華民國,致力守護民主自由、維護區域和平,這是國民黨會繼續努力的地方。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