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蘋資產接管疑慮 台灣金聯聲明澄清

  • 時間:2022-09-07 15:4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台蘋資產接管疑慮 台灣金聯聲明澄清
台灣金聯董事長施俊吉。(RTI資料照)

台灣「蘋果新聞網」8月31日熄燈,針對台灣蘋果日報的資料庫問題,「經濟民主連合」(經民連)今天(7日)指接獲爆料,9月1日當天有泛公股持股比例高達8成的「台灣金聯」人員至台蘋大樓現場,用意為何,要求陸委會、經濟部調查清楚。對此,台灣金聯下午發出4項聲明,強調一切都是不實指控。

台灣金聯指出,「經濟民主連合」7日誤稱台灣金聯公司與施俊吉董事長「疑似配合台灣蘋果日報清盤人代理人執行資產管理」、「配合香港清盤人在我國境內執行港版國安法」一事,屬不實指控,嚴重妨害名譽,強調台灣金聯公司絕未接受任何境內外之機構或個人代理執行「台灣蘋果日報」資產管理一事。

台灣金聯指出,總經理郭文進、資深協理何祖睿受財訊週刊雜誌謝金河社長邀請,於9月1日上午9時10分至壹電視,地址為台北市內湖區行愛路141巷48號,是接受「國內都市更新與危老建物重建」議題的專訪,與「台灣蘋果日報」的資產管理並無相關,且台灣金聯公司董事長施俊吉自國家安全委員會諮詢委員卸任後,已無參與任何國家安全委員會相關事務。今年8月24日上午10時至台北市內湖區堤頂大道一段365號接受鏡新聞訪問錄製「領航者」節目,當日之後,就沒有進出「台灣蘋果日報」所在的內湖地區,更未與聞「台灣蘋果日報」資產管理的相關事務。

台灣金聯也表示,「經濟民主連合」事先未向本公司及董事長施俊吉查證,即公開發布不實指控,損毀公司及董事長名譽,請「經濟民主連合」儘速對外澄清說明,以正視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