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陳亞蘭爭視帝創金鐘紀錄 「茶金」入圍16項大贏家

  • 時間:2022-09-07 17:5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陳亞蘭爭視帝創金鐘紀錄 「茶金」入圍16項大贏家
電視金鐘獎邀請多位電視人擔任揭獎嘉賓,揭曉各獎項入圍名單。(陳國維 攝)

第57屆電視金鐘獎入圍名單今天(7日)公布,陳亞蘭以連續劇「嘉慶君遊台灣」入圍男主角,創下金鐘獎難得一見的女扮男裝入圍金鐘的紀錄;已故的查馬克.法拉屋樂和吳朋奉,則分別入圍戲劇節目與迷你劇集的男主角獎。今年的入圍大贏家為戲劇節目「茶金」,一舉入圍16個獎項。

今年電視金鐘獎依舊競爭激烈,共有140家業者、1,976件作品報名,評審團經過3個月的評審,從中選出244件入圍作品,將角逐48個獎項。

戲劇節目男、女主角入圍名單充滿大驚奇,「華燈初上」的林心如和楊謹華雙雙入圍女主角,謝盈萱則以「四樓的天堂」、「俗女養成記2」囊括兩席,將對上「國際橋牌社第二季」的范宸菲;男主角入圍的有「斯卡羅」查馬克.法拉屋樂、「華燈初上」楊祐寧、「逆局」朱軒洋、「嘉慶君遊台灣」陳亞蘭,温昇豪與郭子乾共同以「茶金」入圍,將有6人爭帝。

本屆評審委員會主委陳慧玲表示,今年真的「大爆發」,作品太精彩,有些獎項如果競爭實在太激烈,會增額入圍到6人,陳亞蘭入圍男主角更創下金鐘紀錄。陳慧玲:『(原音)陳亞蘭在歌仔戲裡面,她是從年輕就一路演來,我們覺得她在這部歌仔戲裡面,她的傳統戲曲的傳承,她的表現非常棒,她雖然演一個少年,但是她有說服觀眾,她就是一個少年,她的身形、她的唱腔、她的身段都非常棒,她就是男主角,她說服我們,她是一個少年郎。』

已故的吳朋奉以「降河洄游」入圍迷你劇集男主角,楊祐寧雙料入圍,除了戲劇節目男主角,也以「良辰吉時」入圍迷你劇集視帝;薛仕凌則以「茶金」和「我是自願讓他殺了我」雙料入圍男配角獎,「茶金」共入圍戲劇節目、導演、編劇等16個獎項,成為大贏家。備受關注的綜藝節目主持人獎,今年包括小S、吳宗憲、胡瓜、曾國城、黃子佼、Lulu都有入圍。

許效舜擔任今年特別獎項評審委員會主委,他宣布本屆特別貢獻獎將頒給陳君天、張宗榮。許效舜:『(原音)其實白嘉莉、崔苔菁當時都是由陳君天先生他的製作節目裡面,慢慢的找到她的表演模式;第二位是張宗榮先生,如果你小的時候有看過「錢來也」,他就是那時候華視最重要的一位男主角,他其實在年輕的時候是一個戲院的辯士,他是第一個把所有的說法變成影像,然後在華視做了很多檔連續劇,大家應該可以在歷史上面看到他的重要性。』

文化部表示,電視金鐘獎今年增設「最具人氣戲劇節目獎」及「最具人氣綜藝節目獎」,民眾可上第57屆廣播電視金鐘獎官方網站投票。本屆電視金鐘獎分兩天進行,節目類在10月21日晚上7時頒獎、戲劇類在10月22日頒獎,典禮都在國父紀念館舉行,海內外民眾可透過三立頻道及公共電視收看轉播。

延伸閱讀

第57屆電視金鐘獎完整入圍名單

相關留言

金鐘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