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文夏紀念音樂會 10月1日柔情開唱

  • 時間:2022-09-07 21:1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文夏紀念音樂會 10月1日柔情開唱
文化部發起、台灣音樂文化國際交流協會策畫的「心所愛的文夏」紀念音樂會,將於10月1日晚間7時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柔情開唱,開民眾踴躍至ibon系統索票進場。(台灣音樂文化國際交流協會提供)

國寶歌手文夏今年4月逝世,為紀念這位曾感動台灣無數世代歌迷的音樂人,文化部特別發起,由台灣音樂文化國際交流協會策畫一場「心所愛的文夏」紀念音樂會,邀請文香、黃連煜、陳明章等音樂人於10月1日晚間7時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柔情開唱,邀請大家踴躍至ibon系統索票進場,一同感念文夏老師永遠不滅的台灣精神。

文夏是許多音樂創作人心中老師級的老師,他曾經灌錄多達1200首的台語歌曲,更是台灣戒嚴年代的禁歌之王,曾有多達99首歌曲被禁,他的精神除了感召許多音樂人之外,耳熟能詳的歌曲〈星星知我心〉、〈媽媽請妳也保重〉、〈黃昏的故鄉〉等,至今仍感動人心,帶給許多台灣人生命中美好的回憶。

此次文夏紀念音樂會,參加演出的藝人星光熠熠,包括文香、王俊傑、卓文萱、洪敬堯、黃連煜、陳明章、曹雅雯、許富凱、蕭煌奇,88顆芭樂籽阿強以及董事長樂團等創作歌手及樂團,現場還會結合管弦樂團的新編曲演奏,將文夏老師的作品做更多面向的演繹。

跟文夏老師一直有暖心互動的藝人兼桂田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楊貴媚,7日也現身記者會上表達力挺。楊貴媚說,自己小時候寫作業都會透過電台聽文夏老師的歌,還被她母親笑說:「如果考試考歌詞,你應該是第一名!」雖然音樂會上無法參加演出,但楊貴媚仍帶領基金會同仁協助音樂會舉辦,用行動向文夏致敬。

此外,記者會上也播放一段文夏老師紀錄片「夏日的文化洋行」前導預告,主持人 劉玉霖表示,這一部由文夏老師的女兒文姬所策劃及協助拍攝歷時2年多的紀錄片,預計將在2023年5月20日文夏老師誕辰日公開發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