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IAEA:無法保證伊朗核計畫是和平的

  • 時間:2022-09-07 21:5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IAEA:無法保證伊朗核計畫是和平的
國際原子能總署指出,無法保證伊朗核計畫的和平性質。(路透社/達志影像)

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今天(7日)發布一份報告指出,原能總署無法保證伊朗核計畫的和平性質,並說,對於解決有關伊朗在未申報核地點過去的核原料數量問題,沒有任何進展。

原能總署也在今天發出的另一份報告指出,伊朗的濃縮鈾庫存已經遠超過2015年與國際六強簽署的協議上限,目前的庫存量超過協議限制19倍。

法新社引述報告指出,「國際原子能總署無法保證,伊朗的核計畫完全是和平的。」

報告中說,伊朗並沒有在這份報告涵蓋期間,就懸而未決的防護問題跟原能總署接觸,因此,在解決這些問題方面毫無進展,國際原子能總署署長葛羅西(Rafael Grossi)對此日益感到憂心。

原能總署一直在施壓伊朗,就3處未申報核地點的核原料問題,作出答覆。

德黑蘭向來表示,伊朗的核計畫完全是和平用途,並堅稱,原能總署的調查應該結束,以便恢復2015年伊朗與國際六強達成的核協議。

原能總署在今天的另一份報告中說,伊朗的濃縮鈾庫存已經遠超過2015年與國際六強簽署的協議上限,目前庫存量超過協議限制19倍。

根據法新社看到的國際原子能總署報告內容,截至8月21日,伊朗的濃縮鈾庫存量估計為3,940公斤,比上一次季報增加了131.6公斤。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