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任命首相隔天 英女王接受醫生建議取消會議

  • 時間:2022-09-08 06:0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任命首相隔天 英女王接受醫生建議取消會議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6日獲得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的任命之後,正式成為英國新首相。(圖:The Royal Family推特)

法新社報導,就在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任命特拉斯(Liz Truss)為英國新任首相的隔天,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7日發表聲明說,在醫生建議她休息的情況下,女王已展延和樞密院(Privy Council)顧問團的會面。

聲明指出,在經過6日一整天的忙碌後,女王已接受醫生的建議在7日下午休息,這代表原本將在7日舉行的樞密院會議將重新安排。

伊莉莎白二世目前正在蘇格蘭的巴爾莫勒爾堡(Balmoral Castle),自從去年以來女王就受到行走和站立的問題所困擾,迫使她取消了一連串的公共活動。

由於擔心發生皇室官員所謂的「行動方面的問題」,女王是在巴爾莫勒爾任命新首相,而不是在倫敦白金漢宮。

根據王室發佈的照片,看起來虛弱的女王拄著手杖作為支撐,在一場象徵儀式中和特拉斯握手。

這是自從1952年時任首相的邱吉爾(Winston Churchill)在希斯羅機場(Heathrow Airport)晉見才剛登基的女王以來,首次在白金漢宮以外的地方舉行這項「吻手禮」(kissing of the hands)儀式。

根據英國聯合社(Press Association)報導,女王在6日的首相任命儀式後,還履行了另一項職責。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