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馬來西亞鬆綁室內口罩令 僅醫院大眾運輸工具須戴

  • 時間:2022-09-08 07:3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馬來西亞鬆綁室內口罩令 僅醫院大眾運輸工具須戴
馬來西亞衛生部7日宣布,即日起放寬室內口罩令,圖為吉隆坡一家商場內戴口罩逛街的民眾。(圖:中央社)

馬來西亞疫情趨穩,衛生部長凱里(Khairy Jamaluddin)7日宣布,即日起鬆綁室內口罩令,民眾可選擇在室內是否戴口罩;不過,確診者及進出醫療院所、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民眾仍須戴口罩。

馬來西亞COVID-19疫情在今年3月初到達高峰,當時單日新增確診數多達3萬3000多人。馬國近來疫情趨緩,官方數據顯示,過去2週以來,單日新增確診數介於1500左右至3200左右之間;確診住院人數趨緩,且收治於加護病房的患者人數也保持穩定。

馬來西亞於5月1日放寬室外口罩令,馬國衛生部長凱里7日出席一場活動時宣布,即日起進一步鬆綁室內強制戴口罩規定。

凱里表示,確診者及進出醫院、診所或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民眾,仍須強制戴口罩,但其餘室內場合可選擇不戴口罩。商店業者有權決定民眾進出該場所是否須佩戴口罩。

凱里也強調,衛生部鬆綁室內口罩令的決策是基於數據及科學所做的決定,先前已進行嚴謹評估。

馬國官方統計,截至6日,馬來西亞累計479萬5009人確診,3萬6255人病故。

疫苗覆蓋率方面,截至6日,馬來西亞約84%人口已完整接種,49.7%已接種一劑追加劑。馬國人口約為3270萬。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