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遏止能源價格飆漲 特拉斯將公佈新計畫

  • 時間:2022-09-08 13:1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遏止能源價格飆漲 特拉斯將公佈新計畫
英國新任首相特拉斯7日主持上任後首次內閣會議。 (圖:英首相辦公室)

法新社報導,英國新任首相特拉斯(Liz Truss)預料將在8日揭示一項凍結國內燃料價格計畫,以協助減緩飆升的生活成本危機,給人民和企業帶來的負擔。

隨著要求採取緊急行動以協助受困家庭與企業的呼聲與日俱增,6日才剛接替強生(Boris Johnson)成為首相的特拉斯,已誓言要採取雷厲風行的行動。

報導暗示,這項計畫可能高達1千多億英鎊(1,160億美元),超過英國在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時期的強制休假支撐就業計畫。

特拉斯和她的辦公室都未證實這個令人瞠目結舌的數目。唐寧街(Downing Street)7日晚間只表示,這是一項大膽的行動計畫。

特拉斯說,她知道全國的家庭和企業都在憂心,要如何在今年秋冬維持生計。

這位新首相指出,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的烏克蘭戰爭、以及把對歐洲的天然氣供應武器化,正在造成全球價格上漲,「這只是更加清楚的顯示,我們必須推動長程的能源安全與供應」。

特拉斯表示,英國將立即採取行動來協助人民和企業,也會以果斷行動來處理這些問題的根源,好讓國家不會再置身於這種處境中。

英國家庭將從10月起面臨國內電費和天然氣價格大漲80%,這已引發數百萬人恐將無法在今冬為家中供暖的憂心。

英國的能源需求嚴重仰賴天然氣,而在主要生產國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今年的天然氣價格高漲。

彭博社(Bloomberg)上個月引述財政部的估計指出,英國天然氣和電力生產業者,可望在未來2年獲得多達1,700億英鎊的超額利潤。

此外,特拉斯預料也將減稅以提振經濟。她在7日重申,反對針對能源巨擘課徵暴利稅,儘管助手表示,她不會改變前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任內對能源業者課徵的暴利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