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18以來首次 美韓恢復討論威懾北韓措施

  • 時間:2022-09-08 16:3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2018以來首次 美韓恢復討論威懾北韓措施
美韓兩國的國防部副部長與外交官員將於下週會面,討論威懾北韓的「廣泛措施」。(圖:美國國務院)

首爾當局今天(8日)表示,美國和南韓官員將於下週會面,討論威懾北韓的「廣泛措施」(comprehensive measures),這是雙方自2018年以來,首次重啟針對北韓威脅的高級別磋商。

南韓外交部今天發布聲明表示,包括來自美國和南韓的國防部副部長與外交官員,將於16日在華府舉行「延伸威懾戰略磋商」(EDSCG)會議。

這是華府與首爾國防與外交官員自2018年以來的首次會面。當時雙方展開高層努力,與北韓進行外交接觸。

今年北韓試射創紀錄數量的彈道飛彈,包括自2017年以來試射的第一枚洲際彈道飛(ICBM),並看來準備恢復自2017年以來的首次核子試驗。

今年5月上任的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yeol),矢言提高本國的軍事能力,並加強所謂的「延伸威懾」力量,也就是美國將原本以防衛其本土為目的的核威懾力量延伸至海外,保護可能遭到核攻擊或核威脅的盟友。

南韓國防部的聲明表示,「延伸威懾戰略磋商」計畫深入討論遏阻北韓的廣泛性措施,包括在面對朝鮮半島的嚴峻安全形勢下,加強延伸威懾力量的措施。

尹錫悅已要求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將潛艇、航空母艦和轟炸機等美國「戰略資產」,永久部署於朝鮮半島。

此外,韓國聯合通訊社(Yonhap news agency)報導,美國核子動力航空母艦「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將於本月停靠南韓港口城市釜山,與南韓軍隊舉行聯合演習,以遏阻北韓核武威脅。這也是自2017年以來,再度有美國航空母艦停靠南韓港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