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氣候危機當前 副總統盼公私協力化危機為轉機

  • 時間:2022-09-08 17: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氣候危機當前 副總統盼公私協力化危機為轉機
副總統賴清德8日指出,氣候變遷已成為氣候危機,希望透過公私協力將氣候危機化為轉機,讓台灣產業更加升級。(圖:總統府Flickr)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8日)出席平面媒體舉辦的永續公民獎頒獎典禮時指出,氣候變遷已成為氣候危機,從環保層次,成為人類生存發展、社會運作、企業經營等面向的問題,台灣已宣佈2050淨零排放目標,並提出路徑圖,將在2030年前投入新台幣9千億元投資,帶動企業共同響應邁向減排,希望透過公私協力將氣候危機化為轉機,讓台灣產業更加升級。

平面媒體舉辦永續公民獎頒獎典禮,邀來副總統賴清德擔任頒獎人。副總統指出,氣候變遷速度越來越快,引發的災情也越來越嚴重。由這兩年國際上採取的種種行動顯示,氣候變遷已經轉為氣候危機,從環保層次變為人類生存發展、社會運作、企業經營等種種問題。

副總統表示,台灣已經宣示2050淨零排放目標,建立科技研發、氣候變遷法治基礎來推動能源、產業、社會、生活等4個轉型,且減排路徑也已經公佈,預計2030年前投入新台幣9千億元投資,帶動民間投資;另一方面,民間企業也成立台灣氣候聯盟,帶著協力廠商共同邁向淨零轉型,因此,他期盼未來透過公私協力,能將氣候危機化為轉機。他說:『(原音)希望能夠利用解決氣候危機這樣的問題,把危機化為轉機、把阻力化為助力,讓台灣產業能夠更加升級,因此在這個轉型當中,我們也希望能夠達到環境保護以外,社會能夠包容,同時也能夠達到永續的目標這樣的方向來共同努力。』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在接下永續標竿企業獎時,分享台積電ESG五大方向,包括綠色製造、建立責任供應鏈、打造多元包容職場、培育人才、關懷弱勢等。其中,提到綠色製造時,劉德音表示,節能減碳是台積電面臨的最大挑戰,台積電已明確規劃未來10年的減碳方法,購買綠電完全是按表操課,也希望政府能產出多一點綠電,讓台積電能夠買得更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