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體育署擬三合一策略 備戰世大運、亞運與巴黎奧運

  • 時間:2022-09-08 17:4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體育署擬三合一策略 備戰世大運、亞運與巴黎奧運
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中)8日出席體育署例行記者會,說明體育署因應亞運、世大運延期及巴黎奧運,啟動三合一備戰策略計畫內容。(江昭倫 攝)

2021年第31屆成都世界大學運動會與2022年第19屆杭州亞洲運動會因新冠肺炎疫情延後至2023年舉辦,2024年第33屆巴黎奧運部分競賽種類9月也開始辦理爭取參賽資格賽事,為因應國際大賽賽期調整,體育署近期研訂奧運、亞運及世大運三合一備戰策略,希望整合培訓面向,遴選出最好選手參加亞運與2024巴黎奧運。

由於成都世大運延期明年7月,杭州亞運延到明年9月,同時間又遇到部分巴黎奧運運動種類資格賽已經啟動,部分菁英選手參賽與培訓計畫勢必有所重疊,體育署代理署長林騰蛟因此指示體育署同仁研擬配套措施,體育署近日也研訂三合一備戰策略,並於日前與國訓中心召開「2022杭州亞運暨2024巴黎奧運培訓計畫說明會」,向各單項協會與代表隊教練說明。

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表示,說明會的重點就是針對一些已經選出亞運參賽選手的或是已經遴選但尚未報備,或是尚未遴選參賽選手的單項協會,希望他們在9月30日前做出決議,是否要修正代表隊及選手遴選辦法,或是維持原遴選規定但提出加強實力作為,以確保最後是由最強選手代表台灣參加亞運。洪志昌:『(原音)這個部分不是說一定要改、一定要(重新)選或怎麼樣,但是如果你都不選,我們會知道你的配套,你的備戰策略,你是要做什麼樣的測試賽或是你要什麼樣對抗賽,我也希望他們都能夠提出來,才知道說你不改,因為這些都不錯,我要繼續,但是我會用什麼方式去激勵他們繼續做比賽,這些都不排除,只是我們提出很多要怎麼去做讓那個強度更好、成績更好,選最好的人出去比賽,這次我們這次跟他們說明最重要的目的。』

此外,因應國際奧會已陸續公告2024巴黎奧運競賽種類資格規定,部分種類資格賽也已經在9月啟動,亞運培訓與奧運培訓參賽勢必有所重疊,體育署也希望各單項協會隨時提出培訓計畫調整需求至國訓中心訓輔小組審議,以順利取得參賽資格。洪志昌:『(原音)可能大家都想說亞運結束之後再去做奧運的賽會(培訓),因為一延期,這些一定combine在一起,因為奧運(培訓)部分是9月1日才開始啟動,所以一定會combine在一起,所以跟各單項講的話,這些教練會重新去思考他的參賽培訓策略,可能會把亞運跟奧運,甚至一些世大運選手都納進來,那培訓的面就更大,最主要就是希望,不管是明年亞運、世大運,甚在2024年奧運都有更多人取得參賽資格。』

由於年初各單項協會大多將經費運用在杭州亞運上,如今杭州亞運延後一年舉辨,相關培訓與參賽所需經費勢必增加,對此,洪志昌強調,只要各單項協會提出的計畫要求合理,體育署都會無上限全力支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